沅琦q

常混于欧美圈和古风圈

为你,吐尽芳华

为你,吐尽芳华(喜闻乐见花吐症梗)
  是不是中了什么怪毒?蓝忘机看着桌上的那朵黑色的曼陀罗,心想道。只见这花妖冶而美丽,花朵上还坠着几滴露水。他紧皱着眉头,脸色发白 ,这花并不是从何处采摘而来,而是...从他口中而出。
    方才他还在床上浅眠,脑中关于魏无羡的噩梦激的他额头直冒冷汗,突然他喉头一紧,情不自禁地咳嗽一下,竟咳出了...一朵花。花从口出,胸口感觉到阵阵刺痛。蓝忘机自然没遇到过这种状况,但良好的家教让他不至于尖叫出声来。
    他立即唤了自家师兄蓝曦臣,蓝曦臣也惊讶不已,并表示这“嘴里吐花”从没听说过。于是两人在藏书阁搜罗了一天,终于知道了它的来历:吐花之症,世间奇之。若一人爱慕某人而不得,因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所爱慕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,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
    蓝曦臣过目后沉默了一会儿,看向蓝忘机,只见蓝忘机一语不发,表情确是若有所思。蓝曦臣自然已经知晓蓝忘机的心思,道“忘机,这事还是早做打算为妙,是哪家姑娘,找她说出自己的心意便好,我相信没有哪位姑娘会拒绝你的。”说罢 ,蓝曦臣轻笑几声。而蓝忘机依旧不言,片刻后闷闷道:“忘机的事,师兄不必操心,我已知那人是谁,我们...是不可能的”,他顿了顿,继续道:“还请劳烦师兄为我找些解药,或许这症还有其他方法可解。以及,这件事定要为我保密,不要让任何人知道。” 
   蓝曦臣的脸色沉了几分,叹声道:“既然如此,我也不能强求,不过这可危及性命,你自己一定到小心,师兄我也会尽力而为。还有,此花诡异至极,想来本尊也不是什么温良之人,也警告你不要走上歧途。”“嗯”蓝忘机心不在蔫地答了一声,蓝曦臣也就走了。
    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 ,蓝忘机每天用灵力压制这怪症,蓝曦臣找来的草药也按时服用。在这期间,竟也没出什么大乱子,只不过偶尔胸口如针扎似的疼,忍忍也就过去了。
    蓝曦臣也试探过蓝忘机那人到底是谁,可蓝忘机每次都是沉默不语,有时看着自家师弟隐忍的神情,心痛不已,道“每天这样压制也不是什么长久之计啊,忘机你还是去找那人吧,这几日射日之征正是紧要关头,可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了什么岔子。”蓝忘机闭上了眼,良久才吐出两个字:“不行”。“这...这...唉!”蓝曦臣无奈极了,只好甩袖离去。蓝曦臣走之后,蓝忘机陷入了沉思:自己应该一段时间没见他了吧,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,我们...应该不会再见面了......
    几个月后,监察寮 。
    月黑风高之夜 ,蓝忘机来到温晁藏身的监察寮,在那里偶遇江澄,两人各带着一批修士准备一举把温晁拿下。谁知,在这里竟然遇到了魏无羡。如今的他已经没有当初的那份神采飞扬,取而代之的则是周身阴郁冷厉的戾气横生。他见到他们,仍然是从前的态度,气场却变了太多。蓝忘机一直望着魏无羡的脸,什么也没说,内心却是心痛不已,些许天不见,他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?还没来得及细想,胸口一阵刺痛,随着呼吸蔓延至全身,糟了,又发作了。他赶紧用灵力死死压制住它。发现越看魏无羡的脸疼的越厉害,他干脆别过脸来,假装在看什么。那一边,魏无羡根本没注意到蓝忘机,与江澄聊的火热,两人不论变为何样,都还是那样的亲密吧。三人又一起逛了一会,就各自回去了。
    自那以后,蓝忘机的病症竟越发严重,桌案上的花朵已经数朵,全都散发着邪魅之气。蓝曦臣心急如焚,也不管之前对蓝忘机定会保守秘密的承诺,准备向叔父求救 可是还没来得及说,变故就来了。
    血洗不夜天
    那一晚, 魏无羡神智迷离,大开杀戒。被凶尸所伤的蓝忘机又开始钝痛,但他不顾自己的伤势如何,拉起奄奄一息的魏无羡就御剑离去。从前你对我的好与坏,我都记着。其实我一点也不讨厌你,振作起来,不要丢下我,魏婴,魏无羡!
    为你,我愿敌对三十同门,护你一时平安,为你,我愿受尽戒鞭之痛,从未悔言。
    但,一切都是徒劳,魏无羡还是死了,被自己手下的恶鬼吞噬,挫骨扬灰。那时,蓝忘机吐出了最后一朵花——彼岸花。
    在以后的十几年中,蓝忘机的花吐之症竟再没有复发过,因为,自己所爱慕之人,已经只剩魂魄了吧。不知不觉,蓝忘机竟开始盼望自己在吐出一朵花,不管这花有多凶,至少,能证明那人并未离他而去。
    十三年后的一天早晨,蓝忘机竟又吐出了一朵花,那是一朵小小的太阳花,浑身散发着活泼与可爱。魏无羡...回来了吗?手心里的那小小的一朵,被温柔抚摸,我的魏无羡...回来了。
    之后,之后啊,雅正的含光君便遇到了那个死断袖莫玄羽,他们一路结伴而行,说说笑,打打怪,顺便揭发几个幕后boss,渐渐地就走到了一块,再也回不了头喽。
  “蓝湛蓝湛,那一次在你喝醉了咱俩在浴桶里亲嘴,哎,那可是你的第一次吧”
   “...嗯”
   “哎呦,含光君的第一次啊!那我可赚大发了,但那一次亲着亲着,怎么有花瓣从咱俩嘴里吐出起来啊? 还是玫瑰花,啧啧啧...不会这也是你们蓝家的特殊技能吧。”
   “秘密”
    “哼,我就知道你不会告诉我。要不然改天也亲亲蓝思追吧,看看那小子能不能吐出花来,哈哈哈...”
   “你敢...”
  吐花 这件事,已经成为蓝忘机的一个秘密了吧。就像魏无羡剖去金丹换给江澄,和江澄为了金陵而引开那批修士一样,都没办法再说出来了。

  
  
  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