沅琦q

常混于欧美圈和古风圈

先祖故事

先祖故事(一)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,弟子已准备妥当,明日便启程下山了。”林秀草葱的仙山,在那云雾缭绕的深处,一座楼阁隐匿其中。小楼虽小,前院后庭,小池凉亭样样精致。少女清脆的声音便自那堂院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抱山散人正坐在院内石桌旁,面前的周文茵难掩兴奋,小脸红扑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喝了一口茶,眉头慢慢皱起,“唉,去吧,如今我已劝不动你。延灵已经下山了,待你下山后必先找到他,山下的许多规矩你都还不明白,有了阿灵还能归束你几分。”周文茵眸子亮晶晶的,听完师傅的话,嘴角不禁咧开,嘴边梨涡使少女的脸庞更显灵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弟子知道了!”周文茵拜过抱山散人,便蹦蹦跳跳地出了小院。刚出院门,就看见一个孩子蹲在大柳树下,看见周文茵出来,便急急迎了上去,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姐,师傅答应你下山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是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文茵还沉浸在能够下山的喜悦中,不禁笑出声来。低头一看小师弟,粉嫩清秀的小脸上竟有两道泪痕,小家伙哑着嗓子轻声说道:“大师兄走了,师姐你也要走,你们是不是都不要阿星了,呜呜呜...”说着,大大的眸子里又掉出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文茵慌了,连忙哄到:“没有没有,大师兄和我当然是最爱阿星的,只不过师姐长大了,该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了。等我下山后,不是还能给你们写信吗,而且再长几年,等我们的阿星长大了,也能下山去找我和大师兄了呀”说着,她揉了揉晓星尘的头发,手指拂掉他脸上的泪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明天就要离开了,走,师姐带你去后山好好玩玩,打山鸡,捕野兔,保准你玩个痛快......”话没说完,周文茵就拉起师弟的手,朝后山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乖顺的小师弟在后面被自家师姐拽着,“师姐,跟你说多少次了,师傅,师傅不喜欢我们这样闹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下不为例啦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翌日清晨,到了出山的时候了。三人站在门前,小师弟早已泪流满面,抱山散人与周文茵嘱咐了许多,最后她看了一眼天色,道“时候不早了,该走了。”她从袖中取出一件东西,放在周文茵手心,“阿茵啊,下山后如果一时找不到你师兄,就拿着这信物去姑苏蓝氏,我与蓝家先祖是手足之交,他们定会收留你。在那里好好学学规矩再出去,以免你这鲁莽的性子祸害他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文茵吐了吐舌头,说道:“知道啦师傅。”说完又走过去抱了抱小师弟,此时她的眼中也有些湿润,她赶忙吸了吸鼻子,微微笑了笑,说:“那,我就走了,珍重。”说完,她身形一闪,踏着晨风,朝山下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记住,人心险恶,江湖多变,阿茵,小心啊。”身后师傅的声音隔着树林山石悠悠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此,藏色散人出山,想要藏的颜色,便再也藏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–tbc–

注:1.私设很多,周文茵的名字是作者自己起的。一直想写写羡羡和忘机父母的故事,所以就有了这篇。预计会写个五六篇吧(可能会更多)2.不定期更新,文笔略渣,不要对我抱有太大希望

评论

热度(4)